随笔

标签: 情感  
2007-06-07 21:30 阅读(?)评论(0)
 

胡玫总导演早该亲临“红楼选秀”直播现场

    由“江中亮嗓”独家赞助的大型“红楼选秀”活动已经红红火火开展一年多了,受到了全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广泛而密切的关注,对中国电视选秀舞台产生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这是不争的事实。我认为对大型“红楼选秀”活动应给予积极充分的肯定,大型“红楼选秀”活动对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宣传红学和国学,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曹雪芹先生用一生的心血写成的鸿篇巨著《红楼梦》,是中国和世界永远的经典,是中国和世界宝贵的精神财富,有无限的魅力,后人是很难超越的。重拍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恰逢其时富有远见,必深受13亿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关注和欢迎。应让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占领中国的电视舞台,我们可以吸收借鉴美国文化和西方文化,但决不能让美国文化和西方文化占据中国的电视舞台。

    我认为胡玫总导演应该感谢此次成功出色的大型“红楼选秀”活动,应该感谢“红楼选秀”组委会,应该感谢北京电视台,其理由是不言而喻的,就是一个弱智的人也能明白其中的道理。此次大型“红楼选秀”活动是史无前例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立意新颖独具匠心,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创新,是电视选秀活动的奇迹,是对“红楼文化”空前绝后的宣传。有的人说红学家是骗吃骗喝骗钱的骗子,完全是一种偏见,是一种误解。我认为红学家是大学问家,是值得尊敬和敬佩的。我认为胡玫总导演应经常与“红楼选秀”组委会保持沟通对话,应该充分尊重“红楼选秀”的结果,应与“红楼选秀”组委会和谐相处诚信合作。只有这样,新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才能拍得好拍得成功,畅销全世界,大放异彩。那种认为胡玫总导演应该与大型“红楼选秀”活动说拜拜的观点是荒唐的无稽之谈,可笑至极,不值得一驳。

    由北京电视台主办的大型“红楼选秀”活动“巅峰之战”的每一场,我都认真仔细观看了,并作了深入细致地分析思考。从各大赛区从几十万人之中脱颖而出的特别优秀的选手走进北京电视台总决赛的直播现场,让北京卫视的荧屏五彩缤纷流光溢彩,收视率芝麻开花节节高,好评如潮,北京卫视亮点频现。完全可以这样说,大型“红楼选秀”活动是北京电视台建台以来最成功最出色的一次选秀活动。“超级女生”红火了湖南卫视,“红楼选秀”红火了北京卫视。我认为胡玫总导演早该亲临“红楼选秀”直播现场,宝黛钗选手八进五的时候,胡玫总导演就应该亲临“红楼选秀”直播现场,担任大赛评委,为“巅峰之战”把关。我认为从千万选手之中脱颖而出的宝黛钗前三甲,素质极高,悟性极高,格外有天分,都是特别优秀的选手,都是多才多艺出类拔萃的选手,人之中精华的精华。例如宝钗组的蔡飞雨、白冰、姚笛、杨舒婷、徐行、邓莎等选手;宝玉组的张迪、徐遥、车缙等选手;黛玉组的程媛媛、李旭丹、闵春晓等选手,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可塑性很大,都完全有能力扮演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的一个角色。这些非常优秀的“红楼选秀”选手一路走来,多么辛苦,多么艰难,多么不容易,都是风雨沧桑之后才见彩虹。我深信胡玫总导演是一位聪明智慧、极具亲和力、通情达理、远见卓识的总导演,一定会在大型“红楼选秀”活动“巅峰之战”最后的总决赛中一锤定音,写下光辉灿烂的一笔。

付亚胜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